甘肃省出台内部审计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签发第55号政府令,向社会公布《甘肃省内部审计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甘肃省内部审计法规建设方面的一大重要进展,在推动该省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办法》的公布施行,旨在强化内部审计主体、客体及其应负有的职责和权限,规范内部审计的目标、范围、内容、程序和结果利用等,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对促进该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改善经营管理、加强廉政建设、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有效运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法》共二十八条,明确规定了内部审计工作涉及的机构设置、人员资格、职责权限、监督检查以及与政府审计机关的关系,涵概了内部审计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部操作性和指导性很强的地方规章制度。

    近年来,甘肃省加强内部审计职业化建设,推进内部审计转型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甘肃省内部审计共完成审计项目(单位)2.35万个,其中查出损失浪费金额4.38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0.6亿元,提出建议意见被采纳3.22万条,发现大案要案线索22件,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9件,建议给予行政处分117人。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