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积极开展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 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审计厅认真执行全省“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的政策,为保证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提高农业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根据省政府要求,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17个市83个县(市、区)2006-2008年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进行审计。

    此项审计,将通过检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的制定、执行情况以及资金的投入、管理、使用情况,促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落实政策,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注重效率,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效益审计的路子,从立项的科学性、可行性、合规性及资金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评价和分析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效益情况,揭露因决策、管理等人为原因造成的资金效益差、损失浪费等问题。

    由于该项目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投资量大、审计时间紧,安徽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该项审计的重要性,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