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审计结论落实联席会议推进部门协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召开了由审计、检察、国资等11部门参加的省审计结论落实联席会议。会议就如何落实和改善审计结论落实协作机制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审计结论落实协作机制,促进审计机关与其他执法管理机关的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监督合力。会议决定今后进一步提升会议层次,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以加大工作力度。会议还要求探讨建立审计信息共享制度和提前介入制度,不断深化审计结论落实协作。

    按照省政府《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和省审计厅、省检察院等11部门《关于建立审计结论落实协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山东省审计厅自2005年以来与检察、国资等省直部门建立了审计结论落实部门协作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间的协作,促进审计结论落实。协作机制建立后,审计部门已向有关部门移送了多起案件线索,一批违法违纪人员受到查处,涉嫌犯罪的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取得了较好成效。(王永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