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举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报告会
——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作焦裕禄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4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来到河南省审计厅机关,为该厅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焦裕禄事迹报告会。

这是河南省审计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又一个实际步骤。焦守云的报告从特殊的视角、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干部和群众与“三害”作斗争的感人事迹,把大家带到了那个充满艰辛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她讲到焦裕禄病重弥留之际,还在关心群众疾苦,自责没有治好沙丘、改变兰考面貌时,不少同志流下了眼泪;讲到焦裕禄的六个子女铭记父亲教诲,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并现场展示了她在北京受到毛泽东同志接见时穿的那件打满补丁的上衣时,全场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报告结束后,河南省审计厅党组要求全厅党员干部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开展“讲、树、促”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一个普通的县委书记在离开我们45年以后,大家依然在怀念他、学习他,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深入思考正在开展的“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开展“讲党性修养、树优良作风、促科学发展”是什么关系?深入思考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公务员,在这场“讲、树、促”活动中,在的人生道路上应该如何向焦裕禄学习?

报告会后,河南省审计厅领导和焦守云同志进行亲切交谈,并一起合影留念。(陈新 侯雪珍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