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利用外资结核病控制项目跟踪审计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从2004年开始,根据审计署的授权,吉林省审计厅连续6年对吉林省利用外资结核病控制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吉林省审计厅向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提出审计建议,并积极推动对问题的整改,保证了结核病控制项目的正确实施。

    吉林省利用外资结核病控制项目的目标是对结核病病人进行免费检查和诊疗。项目于2002年启动,贷款额度为280万美元,地方安排配套资金 1914万元,同时国家提供抗结核免费药品。项目覆盖7个市(州)、39个县(市、区)。吉林省审计厅在审计中,针对发现的配套资金和项目督导专用车不到位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和当地财政部门沟通,促进了配套资金和督导用车的落实,保证了结核病控制工作能够顺利地开展;针对提款报账速度缓慢问题,向省债务管理中心提出审计建议,省债务管理中心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提款报账手续进行了调整,加快了提款报账速度;针对偿债主体不明确问题,积极与当地政府及财政部门协调,明确了偿债主体。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在促进该项目有效实施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利用外资结核病控制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吉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全省肺结核病人的发现、治疗管理和病人的治愈率均有明显提高。2002~2008年全省共对30余万肺结核疑似病人进行了免费检查诊断,为7.1万例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治疗,治愈率达95%以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