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要求:加强审计监督 确保第十一届全运会各项资金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廉政工作会议上,对十一运的审计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十一运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黄胜指出,十一运会的审计监督制度健全有效,工作计划性强、积极主动、及时到位,成效大效果好。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解决办法、措施和建议,使一些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为领导决策和加强资金管理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和服务作用,对推进筹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对于下一步的审计工作,黄胜要求,一是抓好场馆建设工程的监督审计。场馆设施建设投资大、项目多、战线长,社会高度关注。要继续加强对场馆建设改造的监督检查,深入到工程建设的每个时段、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从设计、招标、施工到质量、工艺、进度,做到全面、全程监督。特别是对项目招投标、材料设备采购、项目决算、项目验收和质量监督等关键环节,要重点进行审计。当前,场馆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尽职尽责地完成竣工决算审计,善始善终地搞好监督检查,努力打造“阳光工程”,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抓好市场开发工作的监督审计。十一运会合作伙伴较多,涉及资金量大,赞助物资庞杂,容易发生问题。要按照“关口前移、重在预防、严格监督”的原则,规范有关商务活动,加强对评审标准和程序的审核,促进认真执行有关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确保市场开发及后续维权工作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对市场开发资金使用和赞助物资管理,实行全程审计监督,确保严格管理、合理支出、科学使用。三是抓好财务管理环节的监督审计。要严格财务“收支两条线”和部门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总规模,科学合理使用资金,严禁大手大脚花钱。要切实加强对各类专项经费的管理,按规定专款专用,决不允许超范围、超标准列支。认真执行津贴补贴有关规定,严格发放标准和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物资采购有关规定,规范物资采购招投标工作,健全监督机制,严防不正当交易发生。要按照“节俭办全运”的原则,做到大投入不伤财、大建设不劳民、大活动不扰民,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合规合法、安全高效,向党和人民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陈朝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