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审计厅开展专题读书活动 切实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改进作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要求,广东省审计厅最近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厅机关开展“读书•思考•进步”专题读书活动。

    开展专题读书活动,是该厅深入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作风建设年”暨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读好书,以培养高雅生活情趣,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勤思考,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创优意识;求进步,把读书成果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

    这次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以主题阅读活动为核心。活动以“转变作风抓落实”暨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主题,组织开展阅读。推荐了《效率为王》和《超级解压》两本书作为主题阅读书籍。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与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实现“三促进一保持”,推动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发挥审计 “免疫系统”功能结合起来,与学习审计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使组织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的过程成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的增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切实让主题阅读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以泛读活动作为补充。以提高人文素养为主要目的,组织开展泛读。各处室、直属单位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的同时,由干部职工自选一本喜爱的书阅读,以达到开阔视野、激励心志、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审计精神的目的。

    以征文方式巩固成效。开展优秀读书心得征文评选活动,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鼓励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撰写读书心得。将对读书心得征文组织评选,进行优秀征文展,部分作品推荐给《中国审计报》、《广东审计》杂志,加强宣传教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