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开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促进机关效能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江西省审计厅日前在全省审计机关统一开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活动。

    活动按照准备、清理规范和检查考评三个阶段进行,主要有八项具体工作任务,即清理审计执法主体、清理审计执法人员、清理审计执法依据、规范审计执法程序、规范涉及企业的审计执法行为、清理规范审计执法文书、改进审计执法作风和落实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活动于9月底结束。

    江西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审计执法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改进执法作风,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努力实现四个目标:一是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得到增强;二是随意执法、执法不公和“吃、拿、卡、要、报”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执法作风有明显改变,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审计执法的满意度有明显提升;三是审计执法有关制度进一步健全,权责不明的现象得到纠正;四是审计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形成按法定程序办事的良好习惯。从而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建最优的发展环境。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