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创建节约型机关受表彰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会上,山东省审计厅被授予“2008年度省直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机关节能工作,近年来,该厅根据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明确节能目标,落实节能措施,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措施。成立由厅长任组长,副厅长任副组长的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把节能降耗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确保节能降耗工作有机构、有落实、出成效;统一思想认识,树立节约意识,通过开展发放倡议,张贴节能宣传画、设置节能标示牌,组织“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以及在厅机关局域网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机关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制定出台《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的意见》,修订完善了《山东省审计厅固定资产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相关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完善节能工作制度,确保节能降耗和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有章可循,落在实处,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创新管理理念,强化管理手段,突出在“节”字上做文章,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节能工作。加强对办公楼空调系统、电梯、照明及电脑等办公用电设备的技术使用和节能配置管理,减少能耗浪费,抓好节电工作;适时调整中央空调机组的出水温度和办公场所的空调温度,降低主机燃料天然气消耗,抓好燃气节约;采用节能器具,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抓好节水工作;加强公务车辆使用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费用;积极推行电子政务,降低机关行政运行成本。
  
    三是严格内控管理,优化审计资源,降低审计成本,以审计监督促进社会节约。通过改进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制定实行《审计业务外勤经费管理规定(试行)》、《审计项目工作量测算参照标准》,科学安排审计业务经费,严格控制审计成本;通过实行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建立办公经费和会议费包干制,从源头上控制经费支出,努力节约行政办公经费;通过加强审计监督,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减少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源的损失浪费,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吕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