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共同推进审计工作发展——湖北省审计厅与襄樊市政府签定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0日,湖北省审计厅与襄樊市政府在湖北襄樊市举行合作协议备忘录签字仪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襄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备忘录上签字。签字仪式上,襄樊市委书记唐良智、省审计厅厅长张永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襄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施真强主持签字仪式。省审计厅副厅长秦守成,以及襄樊市和所属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湖北省审计厅与襄樊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该厅与襄樊市政府携手合作,促进襄樊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优化襄樊经济发展环境,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平台正式建立。此次市、厅合作是该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审计厅提出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市、厅合作,进一步发挥审计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的建设性作用,推动审计工作的共同发展,共同创造有利于襄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审计环境。

       根据合作协议,襄樊市政府在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将更加注重发挥审计作用,更加注重运用审计手段,加强对全市重要改革政策措施落实、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对省审计厅在襄樊组织开展的项目,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积极采纳,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加强整改,及时向省审计厅反馈整改情况。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继续重视和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内部协调,积极创造条件,利用现有的网络平台推进联网审计。继续重视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安排专门经费用于人才培训。省审计厅将利用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对襄樊市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围绕服务襄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统筹制定省市两级审计项目计划,实现对两级审计机关信息成果共享。对省审计厅管理或统一组织的在襄樊市实施的审计项目,尽量安排襄樊审计机关参与,帮助襄樊市审计机关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省审计厅将在人员培训、网络技术、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襄樊市审计局必要的支持与扶持,将采取不间断、滚动式、周期性的培训方式,有计划、大规模地组织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审计干部上下交流和内部轮岗力度,有计划地安排襄樊市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骨干到省厅工作、挂职锻炼或参加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促进沟通情况,加强交流,提高水平。
 
       为了有序推进合作工作,合作协议还约定,市厅建立领导定期会晤制度、领导分片联系点和调研制度、经常性工作机制和信息交流通报共享机制,促进双方良性互动,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