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领导重要讲话、批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1日下午,山东省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对认真传达贯彻近日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领导对该省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出部署。左敏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王谦华副厅长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姜大明省长在视察省审计厅时的重要讲话和姜异康书记、姜大明省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审计厅厅领导、总审计师和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处)长和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领导的重要讲话、批示在深刻分析国内外、省内外形势的基础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做好当前山东省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在今后一个时期,紧紧围绕“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条主线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讲话、批示精神非常重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和批示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对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工作主线的认识;加深对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和促进中央扩大内需一揽子计划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新形势下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领导讲话和批示提出的要求上来。要以讲话、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年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树立五种观念”和“五个更加突出”的工作思路,研究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吕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