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以及安徽省两办关于贯彻上述两个文件精神的通知下发后,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贯彻落实。

    传达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政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厉行节约意识,增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自觉性。

    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根据省直机关工作任务分工,该厅有6项配合工作任务。为此,该厅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一是制定了《安徽省审计厅贯彻落实<省直机关落实厉行节约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任务分工>的实施意见》,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细化,明确了责任处室。要求各有关单位把贯彻执行厉行节约工作与今年审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二是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制定了安徽省治理“小金库”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积极参与治理“小金库”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组织实施的重点检查任务,及时掌握和通报“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与案件线索,形成整体合力。三是将各部门、各单位公款出国(境)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因公出国(境)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

    加强管理,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制止党政机关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各项规定。今年以来,该厅先后出台了《审计项目工作量核定办法(试行)》、《送达审计办法(试行)》和《厅机关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对这些办法的贯彻实施,达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审计成本的目的。进一步加强出国管理,及时制定了《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实施意见》。在治理“小金库”方面,制定了《安徽省审计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确定了专项治理的范围和内容,明确了方法和步骤,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了自纠自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