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内蒙等“四省(区)、三办”审计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促进审计工作发展,加强横向交流与勾通,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6月25日,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及审计署驻哈尔滨、长春、沈阳特派办审计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共3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对这次审计工作研讨会,与会代表都作了充分准备,共提交论文6篇。期间,与会代表就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交流了成果,开阔了视野,达成了共识。
    吉林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吉林省的基本情况及吉林省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吉林省的审计工作,一是对经济社会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明显,越来越为各级领导所重视;二是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审计经验和做法;三是围绕激发审计工作活力,不断完善各项审计保障措施。特别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形成了以计划管理、任前审计和党政府领导“捆绑式”同步审计为特色的为领导干部全方位“体检”的模式。同时,随着吉林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迅速扩大,增长速度明显加快,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吉林省审计厅加大了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切实加强对政府投入较多、投资规模较大、群众关心、政府关注、社会影响大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审计监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形成了以跟踪审计为主的审计思路。
    这次研讨会,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个会议虽然时间短,但收获非常大,对各地加强审计工作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与会代表还到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进行了调研考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