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厅就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五个“强、高、自”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审计厅召开纪念建党8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希龙同志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要求把心思集中到工作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作风建设,以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深化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重点,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努力做到五个“强、高、自”: 
    
    一是要坚持强化读书学习,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方面更加求“高”,做到“自励”。要求深刻认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与读书学习的密切关系,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到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和读好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二是要坚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和主题作风建设活动等方面更加求“高”,做到“自警”。要求始终坚持强化厅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开展好政治思想教育,不断创新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深入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提供重要思想保障。要在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基础上,紧密结合“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更加积极、认真、深入地组织开展好“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和学习弘扬大庆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组织开展好“三学三比三看”活动和“作风整顿月”活动,使审计行为更加文明、审计效率更加高效、审计质量更加提高、审计形象更加优良、审计影响更加扩大。
    三是要坚持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在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审计工作等方面更加求“高”,做到“自强”。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各项工作中带好头。要求切实深化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审计质量、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和审计成果转化等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大经济区”建设总体要求,积极拓宽审计思路,积极实践多种审计类型和形式的有机结合,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和审计力度,强力推进强化审计监督、深化审计质量9条措施的贯彻实施,在各项审计中更加注重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考虑其效益、效率和效果,着力培养造就更多计算机审计骨干力量和领军人才,积极推进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对每个审计项目进行细心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五度”标准要求,努力提高度、挖深度、拓广度、增力度、严精度,努力在审计内容、查处问题、意见建议和整改落实上融入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取得新成效、争得新突破。
    四是要坚持强化规范化管理,努力在创建“五型机关”的要求和落实标准上更加求“高”,做到“自严”。要求在审计业务管理方面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审计署6号令及有关审计规范的要求,在机关内部管理上更加严格执行财务核算、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相关制度规范,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等项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检查自己,促使“五型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取得更大成效。
    五是要坚持强化廉政建设,努力在廉洁从审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更加求“高”,做到“自律”。要求不断增强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分层分岗反腐倡廉系列教育的针对性、经常性、实效性。着重抓好审计骨干这一重点人员,抓好重大项目这一重点方面,抓好各业务局处主要负责人这一重点岗位,抓好廉政教育和各项廉政制度措施的贯彻落实,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审计机关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