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强调:审计机关要当好卫士 做好参谋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到省审计厅视察,就审计工作与审计厅干部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工作情况,察看了厅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就审计执法力度,审计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领导班子建设和自我监督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付志方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省审计厅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很有成效,在审计业务、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审计机关的执法水平、执法能力和执法素质在工作实践当中都得到了提高。

    付志方就如何开展好审计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当好经济卫士。审计机关是政府重要执法机关,工作的实质就是为政府经济运行把关、护航,维护正常经济政策的落实,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揭露问题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这就要求审计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揭示问题,在具体审计业务当中,认真负责、严格把关、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树立当好经济卫士的理念,在全厅上下营造一种不怕困难、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氛围。   

    二是要当好政府参谋。做好审计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把握全省经济大环境、调节全省经济运行的一个杠杆。不管是审计哪一个部门、还是审计哪一个人,都要深入地发现问题,及时地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在实际审计工作中要注重研究问题,并努力找出问题的原因和规律。对那些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履行财政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环境到位,资金管得好、用得好的部门和单位,要加以树立和推广,同时,从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入手,不断发现问题,向外扩展,善于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提出好的建议,起好参谋作用,为全省经济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秩序。(单文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