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是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根据省政府和审计署要求,河北省审计厅从今年6月起,将连续三年组织各市审计局对该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这次审计的范围将覆盖全省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特别是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易发地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各级各类城乡学校,审计覆盖面要达到100%。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河北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审计的重要意义,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作为重点任务,列入今后三年的审计工作计划。同时,在审计中要重点关注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和工程质量,揭露挤占、挪用、克扣、截留、套取工程款等问题,审查中小学校舍全面排查工作是否存在遗漏,排查意见是否客观、公正,鉴定工作是否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工程实施后是否达到标准要求,所有项目是否进行了公开招投标,确保工程合格、达标。

    河北省审计厅还要求各市审计机关每年6月10日、12月10日向审计厅报告本地工程审计开展情况。该厅将适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