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王三运: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 审计监督要与沟通协调相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省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汇报。省长王三运对审计部门严肃认真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出严肃要求。他指出,加强审计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要尽可能扩大审计范围,突出要害部门,让审计触角进一步到位。近年来安徽省财政收支规模越来越大,如何更好发挥财政收支的效益和效率,也要通过审计找到解决的办法。

    王三运要求,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一定要根据不同性质、不同程度作出相应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属于需要改进的问题,如资金的不合理使用、资金使用效益不高、支出结构不合理、资金下达时间不及时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属于违法违纪、埋下腐败隐患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对已经查出的问题,不管涉及什么部门、什么人,都要处理到位。要重问题分析,重在整改落实,重在制度建设。当前要结合“小金库”清理工作,加强面上检查,认真抓好整改。对性质严重、又不自查自纠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肃处理。特别是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单位,要反馈给考核管理部门,在年度目标考核中要扣重分,不能评为先进。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实行动态管理。一些重要问题,还要与分管领导、部门的领导进行沟通。领导掌握情况后,应加强对部门的督促、检查、指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酿成大祸之前。要把审计监督与沟通协调结合起来,及时警示、制止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坚决防止视而不见、习以为常、回避矛盾的现象。领导干部要敢于指出问题,让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不犯大错误。(张劲东  陈向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