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指出:严格审计是对各单位的爱护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拟提请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王化文、副秘书长刘长龙、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竺延风对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部分单位存在挪用专项资金作为部门经费的问题,相关单位应引以为戒,及时整改;要高度关注专项资金的滞留问题要高度关注,下拨的时间要提前;各所属单位存在的财务收支和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引起重视,采取措施防止违规问题的发生;共管资金主管部门存在的博弈现象要逐渐整改,相互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应提高财经纪律意识,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对审计发现的严重违法违纪和“小金库”问题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竺延风说,各单位对审计工作应充分理解,严格审计是对各单位的爱护,是提高和规范各单位财政资金管理水平的保证,是接受公共监督的前提。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坚持依法审计不动摇,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动摇,坚持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不动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