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至2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全省审计队伍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审计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始终坚持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创新干部管理模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初步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扎实、综合素质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审计队伍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思想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大力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引导和促进审计人员健康成长;五要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保持审计队伍良好形象;六要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的指导。

就下半年的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年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原则,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要重点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要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贯穿下半年审计工作始终的主线,坚持宏观性,在把握审计重点上下功夫;突出批判性,在审计的深度力度上下功夫;注重实效性,在绩效审计和跟踪审计上下功夫;发挥建设性,在审计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三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圆满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要围绕实现保增长目标,继续做好全省地税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工作,抓好专项资金、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抓好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和金融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会上,大连、本溪、营口、阜新和抚顺5个市审计局介绍了审计队伍建设的成效和经验。(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