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涉农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西省省长王君、副省长刘维佳在省审计厅关于涉农资金审计的专题报告上作了重要批示,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8月13日,刘维佳主持召开农业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省农业厅、水利厅、林业厅、扶贫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刘维佳对审计工作和各部门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问题发生的原因作了具体分析,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和具体措施:

    一是坚守底线,遏制腐败。二是要从主观上找原因,要细化整改措施,注重时效,在明确责任、加强管理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三是对一些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严重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有的可停止或减少拨款,有的可通报批评。要动真格的,下决心消除蚕食财政专项资金的现象。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五是加强项目库、项目档案等基础工作。六是改进项目管理和实施,逐步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刘维佳强调,各部门在抓整改工作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通过整改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做到执政为民,实现资金安全、干部安全、项目质量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