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以“颂党恩”为主题深入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以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干部党性修养、建立良好职业道德、培养廉政意识的有效载体,制定了《河北省审计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并充分利用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审计》杂志等宣传媒介,开展了以“颂党恩”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我是共产党员我骄傲”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爱祖国、爱河北、爱审计的热情。

    今年是建党88周年,又恰逢建国60周年,河北省审计厅从七月份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在7月1日召开了“庆七一”座谈会。厅机关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以诗歌、感言等形式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抒发了审计干部热爱党、热爱本职工作的激情。厅党组还决定今后要把这种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凝聚党心、民心,提高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为深入歌颂祖国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审计厅门户网站和《河北审计》杂志为平台,开办了“祖国我想对你说”访谈专栏,全省36名市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身边的点滴事例,畅谈祖国的巨大变化,回顾河北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目前这36篇访谈正在陆续刊发中。同时,还开展了“我与祖国同行”、“庆七一 迎国庆 颂党恩”等系列征文活动。截至目前,已刊载全省审计人员投稿近百篇。三是以献身祖国建设、献身审计事业、提高身体素质为主题,以“健身气功八段锦”为主要健身形式,普遍开展了审计人员健身活动,并在8月底前以各支部为单位进行了比赛验收。

    此外,河北省审计厅还将在国庆期间以书法、美术、摄影、红色歌唱为载体,组织开展“红色记忆”、“祖国您好”、“审计岁月”等主题文化文艺系列活动;组织系列报告会和影视播放活动,加强审计人员的党性培养,升华爱国主义情感。(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