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扩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 山西投资审计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各级审计机关不断加强对贯彻扩大内需政策新增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山西省省市两级审计机关抽调70多人参加了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的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检查了中央投资项目的立项审批情况、资金到位情况、招投标管理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25次,检查项目1245个,涉及项目资金42.42亿元。积极促进工程进度、督促资金到位、完善工程建设程序、加强工程和资金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审计机关积极开展重点建设工程跟踪审计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调查工作。朔州、临汾、长治、晋城等市政府就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制定了相关制度和实施办法。太原审计局今年对机场大道、祥云桥、南中环桥、滨河西路南延等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其中机场大道建设工程共核减资金1.47亿元。截至7月底,全省已调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项目104个,涉及资金2.82亿元;11个市审计局共对40个项目进行了投资审计,涉及资金总额35.69亿元,通过审计共核减项目资金2.38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会上,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投资审计工作,把对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和省重点工程的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业务培训,充实审计力量,创新工作方法,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