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做到“五落实” 整改做到“三及时” 山东援川机构认真做好援建审计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援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援建审计配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援川机构认真做好援建审计的配合工作。

    《意见》要求,各级援川机构对援建审计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面落实援建审计配合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机构具体负责,建立健全配合责任、信息沟通和服务保障工作体系,切实做到分管领导、职能机构、配合责任、信息沟通、服务保障“五落实”。要主动了解审计工作部署,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好相关的文件、报表、档案、资料等,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情况或问题要全面、完整、真实、及时给予解答、沟通,对审计底稿中涉及的问题,及时进行确认或作出说明;指定综合协调能力强、业务精通的干部作为联络员,对需要进行延伸审计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地协调、配合;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做到 “资料提供积极、问题解答清楚、协调配合到位”。要本着“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三及时”,即按规定时限要求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及时向上级援川工作机构和相关部门报告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确保援建审计工作效果。

    《意见》还要求认真做好援建审计信息上报工作。省援川办对各市援建审计配合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各市援川办要定期向省援川办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并及时编报反映援建审计效果和作用、配合援建审计工作的经验做法等的信息,做好相关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工作,推动全省援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朝豹 吕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