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联合国审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增强联合国审计小组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境外审计现场的党建工作,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若干安排》,明确要求党组织建在一线,对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小组如何开展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实践证明,临时党小组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用党的纪律约束队伍,用党的精神鼓舞士气,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组织带领大家团结互助,克服艰险。乍得组的李立、陈波,苏丹组的王家勇、陈文春,在审计期间持续高烧,党小组长带领大家沉着应对,不仅积极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及时送治,而且还安排专人进行陪护照顾,使染病同志很快康复,同时还对人员进行调整部署,使审计进度没有因部分人员生病而受影响。儿基会纽约组审计期间正值全球H1N1爆发,党小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署党组对大家的关心,指定专人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同时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组织引领大家统一思想,乐观向上。达尔富尔审计组身处局势动荡、物资匮乏、环境恶劣的地区,白天高温侵袭,晚上蚊虫肆虐。面对困境,党小组内适时进行沟通交流,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儿基会塞内加尔两个审计组面对斋月不规律的饮食、每天20小时以上的停电、雨季可能引发的大面积疟疾和霍乱,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互相帮助,共渡难关,确保了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最前面。今年参加联合国审计的,绝大多数为党员,特别是在条件最为艰苦的苏丹、达尔富尔和乍得等地,基本上全部是党员,他们在审计中吃苦耐劳,为项目的顺利完成付出了大量心血。苏丹组、乍得组的几位同志持续高烧,但还是坚持做访谈、查资料;负责看护的同志一边照顾病友,一边在病床前连夜整理资料。境外司党支部同志也是身先士卒、在最艰苦的前线指挥战斗,驻纽约的外部审计主任胡学文赶赴高危的苏丹、达尔富尔审计现场,并带领审计组成员深入瓦乌和尼亚拉前线调查收集第一手审计证据;二处处长张新芳,在局势动荡的黎巴嫩始终和审计组坚守在一起,极大的鼓舞了审计人员的士气。(张龙)


外部审计主任胡学文(左三)与非洲联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审计组成员一起深入尼亚拉前线延伸审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塞内加尔国家办事处审计组赴儿基会资助学校了解项目执行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