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机关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获奖征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节日的舞台流光溢彩,喜庆的旋律四处回荡。9月29日下午,江苏省审计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获奖征文朗诵会在省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审计厅干部职工和全省各地审计机关部分审计人员近400人欢聚一堂,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


来自盐城、无锡和厅机关的审计人员现场朗诵了获奖作品《祖国,你听我说》、《我和我的祖国》和《审计人的坚强》,深情的诗句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这次征文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后,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非常重视,广大审计干部踊跃创作。至8月15日截稿时止,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选送审计干部及离退休人员的原创作品达259篇。省审计厅邀请了7名省相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了严格的评审。评委、南师大文学院教授袁玉琴现场对征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点评:“饱含诗情的散文,蕴蓄厚重的诗歌,汇聚成259篇参评美文。江苏审计人,以帜热的语言、动情的韵律,谱写出一曲歌赞祖国60华诞的动人乐章,真切动人地展现了审计战线26年来的辉煌业绩,令人信服地颂扬了几代审计人高远的志趣、赤诚的忠心、无私的奉献,以及由此铸就的审计人的思想禀赋和风骨品格。尽情地抒写审计人以捍卫祖国母亲的健康肌理为己任,为共和国呈献了一份朴素而又庄重的生日礼物。”

江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级机关工委、省监察厅、文化厅和省人大财经委等多个部门的有关领导与审计干部一起观看朗诵会,并和省审计厅领导一同给6位征文一等奖、12位二等奖、18位三等奖的作者以及优秀奖和组织奖的代表颁奖。(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