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面部署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加强对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指导意见》和《云南省关于全面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意见》的要求,云南省审计厅迅速行动,于日前在昆明召开了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培训会议。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各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投资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省“校安工程”审计项目及全省投资审计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要严格要求,切实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相关工作;四是要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其他投资审计工作;五是全体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进一步树立执行审计纪律的责任意识、品牌意识和形象意识。教育厅、财政厅相关领导也作了讲话。会议还邀请了教育厅有关专家,系统介绍了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有关情况。

    本次审计由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统一实施,将重点审查“校安工程”政策落实、中小学校舍全面排查鉴定、项目建设管理及“校安工程”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关注和分析“校安工程”效益情况,针对“校安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计划于2009年12月10日前完成审计综合报告并上报省人民政府和审计署。在审计工作实施中,审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有重点地对州、市、县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