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组织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部署,为了推进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五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湖北省审计厅最近在全省审计机关认真组织开展了“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评选表彰活动,全省共有38篇征文参加全省评选。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审计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布置,精心组织。广大审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通过逐级评审推荐上报,各地所提交的征文,紧扣主题,体裁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审计财产罚的设定、自由裁量的规范、审计质量控制经验总结、审计风险防范、依法审计心得、一线执法故事、审计普法开展、审计法制工作感悟、审计人物素描等不同视角,充分展示了全省广大审计人员“向党负责、向人民负责、向事业负责”的职业操守;“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勇于实践”的创新品质;“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廉洁执法,无私奉献”的审计精神;“富有活力,团结和谐,廉洁高效”的审计风貌。经严格评审,有9篇征文荣获“全省审计机关学法用法优秀论文奖”,其中有5篇征文推荐参加“全国审计机关学法用法征文”优秀作品评选。

    此次学法用法征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审计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审计、依法办事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有效地促进了“五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为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保证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