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成功访问老挝国家审计署 双方商定将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应老挝国家审计署的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和审计署批准,云南省审计厅组成了以段义田副厅长为团长,以人事、投资等处室及大理、西双版纳等州市审计局负责人为成员的云南省审计代表团,于2009年9月25日赴老挝进行了为期6天的友好访问和业务交流。经双方商定,将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对此次访老非常重视,确定了“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出访原则,以及进一步提高云南审计的开放水平,积极打造境外审计工作平台的出访目标,专门以审计重要情况反映和专题报告向省政府、审计署作了汇报。得到批准后,该厅党组又专门召开会议,对出访人员、时间、路线和会谈、交流内容等作了认真研究,制订了周密的访问计划。代表团出访前专门进行了教育培训,请省外办的同志讲解了老挝民风民俗和礼仪礼节,对出访纪律、安全、着装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做到尊重老挝风俗、体现大国风范、维护审计形象。

    在双方会谈中,段义田副厅长介绍了中国政府审计体制与机构设置情况、云南省在财政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正在研究和探讨的一些问题。老挝国家审计署安蓬娜丽•高拉副审计长介绍了老方审计机构设置和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加强审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意向和框架。她还专门谈到,过去与中国审计署就三峡水利工程审计交流了经验,明年希望在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审计方面得到中国审计署的帮助,开展经验交流。会谈气氛热烈和友好。波西•罗万塞审计长专门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他对2007年来中国及云南访问印象深刻,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有佳,对审计署、云南省人民政府和审计厅领导的热情接待深表感激。令代表团最为感动和印象深刻的是,该国人民友善,接待热情,服务周到,处处受到了贵宾礼遇。尤其是老挝审计署有一个积极进取的心态,不畏艰难困苦的决心,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交流和合作,注重汲取国外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及时改进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对于老挝审计署提出的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帮助培训审计人员、派员参加水电项目审计的问题,10月10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专门进行了研究,认为这符合当前党和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与东盟国家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方针,体现了审计署党组提出的要努力提高审计工作开放水平的指导思想,以及厅党组确定的开放式做审计工作的思路。该厅党组表示,将与老挝国家审计署作进一步协商,签订具体的互访协议,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