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副省长张大卫:审计监督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各项建设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带同郑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就2009年河南省土地资源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工作同该办领导交流意见。

    张大卫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政治制度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各项建设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审计署坚持在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地方政府部门各项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提醒和帮促作用。张大卫同时对济南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济南办审计组在河南省审计期间,严于律己、扎实工作、实事求是,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学习。张大卫强调,河南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暴露出河南省在国土资源管理中仍存在的许多漏洞和制度建设缺位问题,给各被审计单位敲响了警钟。相关管理部门一定要以这次审计为契机,站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加强对国家法规政策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严肃查处土地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河南省土地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济南办特派员马青山表示,审计组在豫审计期间,河南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给予审计工作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配合,使审计工作得以顺利完成,这说明审计和被审计在根本目标上是一致的,相互沟通交流的渠道是畅通的,这就为审计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发挥作用打下了基础。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共同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审计建议的落实,使审计工作成效实现最大化。(陆晓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