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学会和内部审计协会联合召开审计理论研讨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学会和内部审计协会联合召开了2009年度全省审计理论研讨会暨经验交流会。来自中央驻滇企业、省属行政及企事业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州(市)审计学会及内部审计协会领导和部分论文作者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审计厅副厅长、省内审协会会长苏黎,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吉德作了重要讲话,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审计局等8家单位的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共有5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参与单位进一步扩大,提交的论文数量创新高。共有19家单位的课题组或个人共提交125篇论文,评出了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34篇,组织工作优秀奖7个。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提交的论文质量明显提高。很多论文能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研究,从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寻求解决问题的理论依据。三是论文的观点较为新颖,对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些论文作者是做了深入调查研究的,创造性地提出了自己的理念和实务,论有新观点,干有新思路,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四是探索了规范化评审的路子。五是实行严格的理论研究纪律。

    会议同时指出了全省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要求。一是要立足创新,为审计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要立足实践,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成果的层次;三是要立足实效,注重对审计理论成果的应用。

    会议还对获得组织工作优秀奖的单位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