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制定10项措施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结合2009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内容,专题研究全面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他们认真总结了班子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方面的主要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推进班子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并一致认为: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是推进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所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新形势下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专业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班子队伍建设纳入审计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德才兼备,进一步提高班子队伍能力和素质,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打牢基础。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提出,班子队伍建设要贯彻以人为本方针,坚持以提升审计队伍素质为核心,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为根本,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弘扬审计精神为切入点,通过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提振审计队伍精气神,最终实现构建审计核心价值观,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树立文明低调作风,建立诚实守信意识,培养健康高雅情趣五大目标。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同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重点落实10项工作措施。
    
    一是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进一步增编扩员。把好进人关,高起点、高标准吸纳优秀人才,今年将通过公招、选调等方式新增审计人员。
    
    二是通过出台和推行《导师制管理办法》、选送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继续做好计算机中级培训、鼓励40岁以下干部参加中高级职称考试等措施,尽快培养一批适应审计形势发展需要的领军人物和骨干人才,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审计干部队伍。
    
    三是通过修订《提高学历层次和专业技术职称奖励办法》、加大奖励力度、激励突出贡献审计人员等措施,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四是坚持重实干、看实绩、求实效,健全完善审计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机制,增强审计能手、优秀公务员评选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五是出台《网络培训管理办法》,实行学分学时考评制度,鼓励职工参加网络培训,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扩大覆盖面。
    
    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计算机处定点联系审计业务处室工作制度,为计算机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七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及时更新笔记本电脑等工作设备,为审计业务工作提供硬件支持。

    八是激发审计人员理论研究热情,加大审计理论研究力度,推进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水平。

    九是健全落实班子队伍建设领导责任制,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的干部要加强引导,强化管理。

    十是重视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