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希望审计署重庆办为地方党委政府发挥“参谋”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约见了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特派员张炳功,黄奇帆对重庆办促进国家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发挥保障重庆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审计部门及时了解地方政府的发展思路及工作重点,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参谋”作用。

    黄奇帆指出,地方政府和审计署重庆办的工作目的是一样的,都是要确保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能够落实到位、发挥实效,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他强调,重庆办要做好“监督者”,因为审计监督具有独立性,能够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及时提醒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减少系统误差、纠正问题并认真整改。

    同时,黄奇帆对重庆办积极开展“跟踪审计”表示大力支持。他认为,事中审计比事后审计更加重要,开展事中审计既不会影响政府的正常工作,也不会影响审计的成果。事中审计能将地方政府关心的问题解决在审计过程中,更有利于地方政府的决策和执行。

    黄奇帆希望,重庆办与地方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地方政府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相关举措等,从而有助于在开展审计工作中对具体事项的判断和把握。他还希望,审计署重庆办要进一步帮助地方政府在认真落实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前提下,不出错、少出错,为其出主意、想办法,发挥“参谋”作用。(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