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AO培训认证考试取得好成绩 80%审计业务人员取证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审计人员普遍掌握和运用成熟的计算机软件开展审计工作,2008年9月,审计署制定的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在2012年前,使80%以上的审计业务人员通过培训和考试取得AO培训合格证书。江苏各级审计机关纷纷响应,从2008年下半年起,加大了AO软件全员培训和推广使用的力度。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从全省审计信息化应用的实际出发,及时提出了力争在2010年底前实现80%以上的审计业务人员通过培训和考试取得AO培训合格证书的目标。2008年12月,省审计厅、镇江、扬州、无锡市局共组织240名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举办AO培训认证的首次考试,有236名同志通过培训和考试取得了合格证书。
    2009年初,江苏省审计厅举办了“AO培训认证考试师资培训班”,有45名市、县局的计算机审计骨干参加了培训。随后,各级审计机关普遍开展了AO软件全员培训。今年5月和8月,省审计厅和各省辖市局共组织2047名审计人员参加了AO培训和考试,有2024名审计人员取得了合格证书。至10月20日,江苏省已有2260名审计人员取得了合格证书,占全省在编在册人员的61.5%,已达到全省审计业务人员的80%以上。
    11月27日,审计署将举办今年第三期AO培训认证考试。目前,江苏各级审计机关都在积极地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第三期AO培训和考试,力争全省审计机关提前三年实现审计署提出的目标。(高华清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