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把全省审计机关党组织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全省审计机关党的组织打造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和务实型党组织。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作为推动民主法治的工具、维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决定了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要加强组织、科学筹划,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活动作出具体安排。要把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省委第65次常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和服务审计事业的发展,要突出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努力把全省审计机关党组织打造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党组织。
    
    一是坚持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系统学习,大兴刻苦学习之风。实施以提高素质为核心的“云审工程”,制定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学历、技术职称与任职条件挂钩。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审计职业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深化当前的创新理念、做法和成果,不断培育具有云南审计特色的自主创新品牌。坚持审计工作创新奖励制度,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在2010年广泛开展“审计创新年”活动,继续打牢基础建设。
    
    三是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维护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努力做到察实情、讲实话、重实际、求实效;做到了解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规范与中介组织的交往,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增强审计工作的时效性,不断改进审计方法和手段,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