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审计确实是非常管用和非常必要的“免疫系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6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召开了2009年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等财政性资金审计进点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率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环保厅、建设厅、水利厅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付志方在会议上指出,审计确实是一个非常管用、非常必要的“免疫系统”。

    付志方指出,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对河北省开展了多项综合性审计和专项审计,帮助有关部门查找问题、采取措施、堵塞漏洞、改善管理,规范了河北省财政经济秩序,促进了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实施的河北省财政一体化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财政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设性意见,对促进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和河北省财经秩序的好转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促进作用。审计的这个作用就像“啄木鸟”一样,把藏深于树干、树枝上的害虫啄出来,使树木长得更加茂盛,对树木的生长起到护理和“免疫”的作用。审计确实是一个非常管用、非常必要的“免疫系统”。国家通过这个“免疫系统”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有效地纠正问题,从而提高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保障国家经济社会的健康运行。

    付志方强调,全省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农业综合开发等财政性资金审计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各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一定要做到不护短、不遮掩,及时、翔实地向审计组提供有关纸质资料和电子数据,如实、客观地向审计组反映和汇报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吸取教训,制订整改措施,把审计结果转化为改进工作、健全制度的动力。要协调好、安排好审计组人员的办公、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审计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确保此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彭胜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