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5日,山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0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1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200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实事求是,省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措施得力,整改工作体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许多省直厅局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整改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二是上下联动全面整改。省级10个部门在做好省级整改工作的同时,向各市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督促做好市县的整改工作,按时上报整改情况,组织专项检查。三是整改效果明显。许多部门和单位在纠正具体问题的基础上,注重建章立制,健全规范资金管理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省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已制定了41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已补征补缴预算内外收入47.61亿元,下达应拨未拨的财政资金8.58亿元,促进配套资金到位1.24亿元, 归还被挤占挪用资金2560.54万元,补记固定资产账6.86亿元。            

    委员们在审议报告时说,审计工作非常重要,审计监督对廉政建设、科学理财,促进依法行政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厅的工作做得很有成效,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识上是高度重视的、态度是端正的、措施是积极的,对查出的主要问题件件有落实。从整改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政府做了不少工作,整改有明显成效,整改报告作得很好,建议提得都比较客观。审计查出的问题与财政体制密切联系,建议今后政府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