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税联网审计系统网络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0日,云南省审计厅主持召开了云南地税联网审计系统网络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来自省内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家、省地税局、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和北京中软公司的有关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咨询会。专家组对方案的可行性、安全性等进行了严格评审并获得一致通过。该系统建成后,云南省地税审计的方式将从事后审计向事中审计、从静态审计向动态审计、从现场审计向远程审计转变。
    专家组通过评审后认为,云南地税联网审计系统网络设计方案切实可行,其理由有以下四点:一是方案的建设符合国家联网审计相关法规和技术规范;二是方案的建设内容包括地税网络通过省电子政务专网支撑平台与审计网络实现互联,支撑了联网审计系统的数据传输;三是方案从联网网络结构、接入方式、地址规划、路由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内容完善,技术路线可行;四是项目建设实现了全省网络数据报送和联网审计的电子化管理和流程信息化。
    会上,云南省审计厅副厅长苏黎指出,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政府预算执行动态审计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能够成为全国的试点单位,是审计署对云南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信任和极大支持。目前,该系统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要着重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省审计厅和省地税局要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尽快完成网络互联工作,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抓紧制定规章制度,明确数据交互与保密、审计方式、操作规程、疑点反馈、权限控制、安全管理等问题,确保联网审计的安全和高效。(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