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编制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引入专家咨询论证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开放性,更加科学的编制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近日,北京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暨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论证会。
    在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上,北京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向来自审计署、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以及金融、环保、交通等行业和清华大学的10名专家、学者发放了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就市审计局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论证,就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安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肯定了市审计局计划编制工作中开放性的工作方式。通过专家论证广开言路,是审计工作民主化的集中体现。二是肯定了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结构框架、审计重点工作目标和内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市审计局明年的计划安排能够立足于首都经济发展现状,加强了对财政改革、扩大内需政策、关注民生等重大事项的监督,专题明确、特点突出,充分发挥了服务“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的促进作用。三是针对审计项目计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李颖津在总结发言中向专家对市审计局计划论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专家多为审计发展提供建设性和批判性意见。他指出,当前良好的审计环境和严峻的困难并存,必须开创性地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项目的宏观性、针对性和时效性。邀请外部力量参与审计工作过程很重要,既是加强自身宣传,力求得到社会认同和理解的途径,也是借用外部力量加强对审计工作监督的手段,更是发挥审计对内、对外“免疫系统”功能的一种表现。今后,北京市审计局在审计实施、监督执行、成果利用等环节也要坚持引入专家咨询论证机制。他强调有关处室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正式计划制定后,要报送市政府和市人大财经委,方便领导部门对审计工作加强监督,推动审计工作协调发展。今后的审计工作要从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要改变工作作风,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提高。
    北京市审计局局领导和各业务处、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