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黄小晶指出:对重点工程要重点审计适时跟踪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召开的新年首次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09年审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当前需要关注的突出问题和建议意见的汇报,得到省政府常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省长黄小晶强调:审计工作是行政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资金使用、加强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直接关系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能否持续发展。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抓,积极做好沟通配合,加强整改落实,收到很好的整改成效。
    他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及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整改,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普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监控,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使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
    他指出,各级审计机关对重点工程要重点审计、适时跟踪;对多发、易发案件领域要切实加强监督,确保每个工程、每个环节都做到依法依规进行;对工程建设中的围标串标问题,审计机关要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监管;对部门历年结转结余的资金,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将结转结余两年以上的资金统筹用于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审计机关要密切配合监察机关开展调查,做出处理。(温炎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