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对市州审计工作进行年度目标考核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派出5个考核组,对全省14个市州和甘肃矿区审计局2009年的审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开展对市州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责任考核,是甘肃省审计厅加强对市州审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对2009年初该厅与各市州审计局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的一次检查,是整体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发展,促进市州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了发现基层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意见建议,更好地掌握全省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一项措施。
    这次考核的主要内容是2009年审计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审计质量、文件材料报送情况、教育培训情况,重点考核审计质量。考核组到市州考核共分六个步骤,一是听取各市州审计局关于2009年目标管理责任完成情况和2010年的审计计划安排情况,召开由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县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民主测评大会,对市州审计局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建设、廉政建设、民主集中制贯彻情况、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二是查看审计资料、业务文书和审计工作动态、审计信息和审计宣传情况,了解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三是走访被审计单位,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审计整改情况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谈话。四是听取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对审计工作的评价和意见,了解《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五是走访2—3个县区市审计机关,听取对市州审计局领导班子及省厅的意见和建议,与审计人员进行谈话。
    甘肃省审计厅的这次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核,受到各市州政府和审计机关的高度重视,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直接参加审计机关的考核述职大会,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走访被审计单位的过程中,被审计单位的高度称赞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他们说:“审计局班子过硬,审计人员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称审计队伍是一支“铁军”。14个市州审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全部被评为“好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多数被评为“优秀”。
    考核组在酒泉市审计局的考核时,酒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春明对考核组说:“审计局是我的眼睛,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当考核组在酒泉市金塔县审计局征求意见时,前来参加会议的金塔县县长说:“昨天市委书记来金塔调研时说‘县委、县政府要善于用审计手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在这次机构改革中,要解决好审计机关人员不足的问题’”。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