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吕祖善要求:审计机关要在服务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尽职履责,加快转型,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吕祖善指出,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具主动性,认真履职、依法审计更具针对性,注重整改、审计监督更具建设性,为全省保稳促调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经济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审计机关作为经济卫士,要在“主动跟进、全面推进、积极促进”上下功夫,把财政性资金、政府性资产和政策落实作为跟进重点,更加关注风险、绩效和责任;坚持科学审计理念,加快审计创新和审计转型;认真履职审计职能,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在服务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吕祖善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密切跟踪分析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关注经济运行中的质量和风险,积极发挥在保障民生中的独特作用,更加注重对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监督,积极探索推进资源环境审计,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监督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审计监督,深化审计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吕祖善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等领导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郑灵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