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加强跟踪督促 湖北“扩内需”项目整改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9至10月,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对湖北省贯彻实施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及效果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随后,该办积极加强跟踪联系,督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整改,确保“扩内需”政策尽快更好地落到实处。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向该办反馈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调查反映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
    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部分配套资金不到位、部分地方债券资金使用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管理混乱等问题,引起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责成各地、各部门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市州,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对相关13个市(县、区)给予暂停审批项目和暂停申报中央投资项目的“双停”处罚。近期,湖北省纪检监察部门还对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
    对部分新增中央投资项目配套资金到位不足的问题,湖北省政府督促各地各部门统筹使用各类财政资金,确保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并通过加大银行信贷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等办法,多渠道筹集配套资金,确保中央新增投资项目顺利建成并发挥效益。截至目前,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到位率已提高至91.3%,其中前3批新增投资项目配套资金已全部到位,有利地促进了中央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此外,地方财政部门高息转贷地方债券资金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纠正。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部分项目在环保、土地、资金投向、资金管理、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湖北省也逐一进行了认真整改。(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