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更加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听取省审计厅专题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在充分肯定全省审计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后全省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克指出: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河南经济工作中心,高度关注“民生工程”,积极开展跟踪跟进审计,依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保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河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中原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审计部门的工作,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李克要求: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更加注重立足整改、规范提高,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廉洁从审,在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推进建设责任、服务和廉洁政府,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要求,努力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态势的工作目标。
    李克强调,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跟进审计,确保建设项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各级财政预算更加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要规范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增强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四是要维护经济秩序,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五是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六是要推进“两转两提”,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提出意见和建议。七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教育,提高素质,严格管理,严明纪律,规范行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吕鸣莉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