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认真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审计署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精神。近日,审计署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一、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结合学习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审计工作,从思想认识上解决问题。通过学习,使广大审计工作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地位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工作,从思想上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真正加以解决,从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实际行动上。
    二、切实履行审计职责,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2010年的审计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努力实现“两大目标”,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审计机关作为国家切实加大审计力度,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和国家重要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为反腐倡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在审计工作中,必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法律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个审计事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技术手段和工作方法,提升查处案件线索的能力。
    四、加大对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映力度,推动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和反映问题力度,深入挖掘审计成果,加强审计成果的分析、研究和利用工作。
    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将“实、高、新、严、细、廉”真正落到实处。一要严格纪律,包括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一线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六、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基础。以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把2010年作为“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进一步加强关于审计业务和行政事务管理、人事和培训、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的建设,制定并完善各项制度,为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