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在考核长春办工作时提出:要把审计工作当事业干 当学问研究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至21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率署考核组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对该办2009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余效明一行先后听取了长春办领导班子汇报、班子成员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谈话,召开了座谈会。在考核结束时,她对长春办2009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办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余效明充分肯定了长春办2009年度工作。她说,长春办新的班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找准工作结合点,及时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和发展;创新审计管理方式,努力实现既定目标,取得了五个历史最好成绩;狠抓审计纪律建设,多措并举,注重在工作中锻炼和使用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内部管理,阳光、透明、规范,切实解决了职工的生活困难。
    余效明提出,要把审计当事业来干,当学问来研究,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手段,注重抓好计算机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
    一是创新思维。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和两手抓意识,把审计从查错纠弊和财务查帐转变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强调两手抓,一手抓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从政策、体制、机制层面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一手抓大案要案查处,发挥审计的威慑力。
    二是创新思路。要把审计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定的高,从仅关注财务收支转变为全面关注业务流程、行业特点、改革方向和突出问题,体现审计的目标层次,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果。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从原来的以点到面、齐头并进的平行作业的方式转变为宝塔型工作方式,做到总体把握,精确延伸。一种是特派员、处长提思路,业务骨干和计算机骨干在中间通过数据分析定措施,广大审计人员具体实施;另一种是计算机人员导数据,中间层业务骨干把数据转换为能够读懂的中间表,广大审计人员开展具体的审计工作。
    四是创新手段。要把审计业务的思路、经验和技巧与计算机结合起来,加强计算机审计,利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解放人力,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