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向外公开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4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告知会,向自治区30多个部门单位和新闻媒体通报2010 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审计项目计划。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闫勤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新疆审计厅从制度建设入手,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审计程序、审计结果公告、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项目对外招投标等各类公开办事制度,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真正把审计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从1999年起,该厅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每年通过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和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审计结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极大地促进了审计整改。2002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又批转了《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程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审计机关建立审计进点见面会和审计报告反馈见面会制度,通过两个见面会上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审计程序、审计依据、处理处罚原则和审计法律责任以及审计组廉政纪律。这项制度实施以来,增进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社会反映良好。
    新疆审计厅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告知制度,是该厅进一步推进审计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次。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这项制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支持,认为这种公开方式很好,它畅通了政府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渠道,使政府工作更多地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树立了政府勤政、廉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审计“公开、公正、透明”的要求,促进了开放式审计环境的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