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机关开展综合考核 首次考核结果近日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8日,江苏省审计机关首次综合考核结果揭晓,江苏省审计厅发文对获评先进的“2009年度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徐州市审计局、南通市审计局、淮安市审计局、苏州市审计局、盐城市审计局予以通报表彰。
    为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中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全省审计工作水平的提高,2009年,江苏省审计厅出台《江苏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并于2010年初对全省审计机关2009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遵循全面考核、突出实效;客观公正、公开透明;规范有序、便于操作的原则,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从落实上级部署情况、审计业务工作、审计基础工作、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在审计署、省审计厅及有关方面的考核评比中获奖情况等五个方面考察各单位全年工作。
    考核工作突出3个环节:一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编制印发了《2009年度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将平时考核事项按职能分解到厅有关部门进行考核,并向厅各部门发放落实上级部署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测评表。二是抽调人员、集中培训。抽调厅办公室、法制处、业务处和部分省辖市局人员共16人,集中半天时间进行培训,细化操作,统一评分尺度,并对考核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三是现场考核、认真核对。组成4个考核小组分赴13个市进行现场考核,重点检查各省辖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和审计档案质量,核对各省辖市审计局提供的审计成果等方面的资料,并对地方政府和社会的满意度进行测评。现场考核结束后,组织各现场考核小组进行讨论,收集平时考核情况,统一评分原则,汇总考核结果。
    江苏各省辖市审计局对这次考核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认为这是省审计厅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行动上认真准备、积极配合,促进了2009年度工作的完成,也促进了2010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考核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热潮。各省辖市审计局针对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出台整改措施,扬州、泰州、连云港等市审计局均举办了关于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的专题讲座,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镇江市审计局“一把手”局长与相关人员现场听取了考核组对抽查结果的反馈和指导意见,市审计局对发现的问题归类整理,在全市通报;各业务处室分别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同时,本次考核中所采用的评分标准和方法也对各省辖市局下一阶段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常州、镇江等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考核办法,对本局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并实施,宿迁,无锡等市审计局也在下一阶段项目计划的编制过程中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本次考核的社会评议项目充分反映了各市政府和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期望,扩大了考核活动的影响,也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有序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收到的140余份调查表中,社会各界均对江苏审计机关2009年的审计工作情况、工作作风情况、执行廉政记录情况表示满意,盐城、镇江等市政府对审计机关为本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李兰翔  李鎏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