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审计监察院院长访问审计署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会见了来访的波兰审计监察院院长雅采克•耶杰尔斯基一行。


刘家义对耶杰尔斯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审计署与波兰审计监察院交往密切,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审计机关在审计业务和其他国际事务方面有着诸多共同语言,在打击经济犯罪、反腐倡廉等领域也有许多共同的经验。在今年11月举办的世界审计组织大会上,将讨论审计机关的价值和作用、环境审计与可持续发展两个专题。中波两国都是这次大会的重要参与者,届时将会围绕会议的两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
董大胜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政府审计的有关情况。他说,刘家义审计长将审计的职能作用比喻成人体的一个“免疫系统”,提出要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强调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宏观性和建设性。从近年来的审计实践看,中国审计在这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耶杰尔斯基对刘家义和董大胜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波中两国的审计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空间很大。波兰将举办2012年欧洲杯足球赛,中国审计署在北京奥运场馆审计中取得的经验值得波兰借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