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召开世博会跟踪审计暨世博工程项目决(结)算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上海市政府在上海世博局新闻中心召开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暨世博工程项目决(结)算推进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局长宋依佳部署世博会跟踪审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部署世博会工程项目决(结)算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到会讲话。世博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服务供应商,以及参与办博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内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屠光绍指出,加强对世博资金使用和世博项目建设的监管,是确保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重要保障。当前,围绕世博会跟踪审计工作和世博会工程项目决算工作,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世博会资金和世博会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发挥审计工作的保障作用。二是认真做好世博会工程项目决算工作,规范世博会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三是认真配合审计工作,确保世博会跟踪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屠光绍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世博会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合法安全。审计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工作、提高效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及时加以纠正和改进,确保实现“勤俭办博、廉洁办博”的目标,给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一个负责任的交待。同时,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制度性原因和管理性漏洞,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坚决做到依靠制度管人、管事,依靠制度和机制制约权力,依靠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
此前,根据上海世博会执委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审计工作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审计机关按照“全面审计、重在预防、依法监督、保障世博”的总体工作思路,对世博项目和世博资金积极组织开展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世博会筹备和世博会项目建设进展有序、管理有效、资金安全,审计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世博会运营资金、世博园区场馆建设和参与办博单位相关支出的跟踪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部门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研究,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既要即知即改、边审边改,又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管理,达到“零整改”的目标要求。
据悉,为加强世博会工程决(结)算工作,上海市将成立由世博局、市审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决算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管理世博园区的工程决算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世博会工程结算工作,成立专职的工程结算工作班子,领导亲自挂帅,配备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在2010年10月底前完成工程结算的上报工作,2011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审价及工程审计工作,2011年底完成世博会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和项目清算工作。(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