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五措并举加快推进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下发了《湖北省审计厅关于成立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和《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在部分审计机关进行腐败风险预警防控试点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全面启动了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该厅《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细则》,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建立教育引导、保护激励、监控预警、监督制约、查处惩治、组织协调“六项机制”,推进具有湖北特色的审计机关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三是建立审计执法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机关内部管理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利用社会审计力量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三个办法”。四是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建设、审计管理、审计执法、干部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反腐倡廉制度规定。五是组织实施《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岗位腐败“风险点”排查和防控。
    为加强领导,该厅成立了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专班,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了8个审计机关进行腐败风险预警防控试点,重点明确了试点工作在抓宣传教育、排查防范、信息收集、信息评估和预警处置5个环节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主要任务。
【关闭】    【打印】